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外农企助力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合肥9月12日电 (张强)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12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参展、参会企业超3000家,其中包括台商企业及皖台农业合作30家企业以及斯洛伐克、以色列、瑞典等国外农业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8号展馆内设置了台湾展厅及国外展厅,聚集了一批台湾、海外农产品和农业科技。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十多家台资农企齐来助阵此次农交会。该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高一军说:“希望借助这次农交会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

  今年7月份刚入驻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安徽中科绿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公司主要提供城市可再生资源利用技术服务。公司负责人黄宏洲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海峡两岸农业科技生产、教研、交流平台。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公司最新的循环技术。希望把台湾的现代农业技术引进到大陆来,实现两岸共同发展。”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以展示展销、项目合作、要素对接为内容,突出智慧展会,着眼龙头企业实际需求,嵌入“互联网+农业”,探索网络化办会模式,加快市场化办会步伐,充分发挥交易会的平台效应。

  安徽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说,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交会为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和技术、资金等要素搭建了新平台,要把它打造成为安徽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安徽农业承接对外转移、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亮丽品牌。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展会也是对安徽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简称合肥农交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有65个国家参会,省外组团139个。农交会累计签约项目1614个,总投资额415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92个,总投资额2958亿元。

  展会将持续到9月14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