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固定收益理财 稳稳的幸福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1:2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的股市,几乎已经被上海阿姐拖入了“理财黑名单”,好不容易周二周三有了一点起色,站稳了3200点,但是到了周四“法定砸盘日”,大盘挣扎了一天还是晚节不保。

  成天担惊受怕,阿姐们也应该感到厌倦了吧。这时,固定收益理财,有如一道避风的港湾,能够让阿姐们,远离波动的风浪,享受久违的宁静,感到稳稳的理财幸福。

  银行固定收益远胜余额宝

  收益:★★

  安全:★★★★★

  幸福感:★★★

  买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阿姐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银行。但是可别把钱都放到存款里,虽然它也是一种“固定收益”理财,但是基准利率1年期才1.75%,哪怕有的银行上浮40%也只有2.45%,实在是少得可怜。

  一项统计显示,8月份,银行共发行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4792款。其中1个月以下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0%;1-3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3-6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6个月至1年期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1年以上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9%,比1年期银行利息高多了,也高过余额宝,唯一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门槛较高,基本上都是5万元起投。

  债券固定利息可补亏

  收益:★★★

  安全:★★★★

  幸福感:★★★

  许多上海阿姐可能不知道,证券账户除了买股票,还可以买债券。如果实在手痒,不妨买点债券。

  这是因为债券的期限是固定的,利息也是固定的,所以最终收益也要相对固定。哪怕是在二级市场上,债券价格会随着经济形势波动,但是它的最低点和最高点始终不会远离其发行价和兑付价这个区间。一般100元左右的债券,价格每天上下波动的范围也不会超过5元,也就是说一天的振幅只有5%左右,这可比股票20%的振幅小多了。

  而且,债券是按日计息,拿一天就有一天的利息,哪怕真的运气不好,到了最后债券的价格要比阿姐买进时候低,阿姐还有固定的利息来弥补债券价格的亏损。

  当然,阿姐们选择债券时也要注意,一般来说,国债最安全,其次是AAA债券、有抵押债券、上市公司发行有担保债券(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担保最佳),至于地方政府债券、房地产公司债券的话,阿姐还是不碰为妙。

  P2P理财要兼顾安全

  收益:★★★★

  安全:★★★★

  幸福感:★★★★

  上海阿姐们对P2P理财也已经比较熟悉了,由于P2P从本质上是一种借贷,所以阿姐们得到的利息也是固定的,也可以算作是一种固定收益理财。当然,和选择债券一样,也要选对平台,这样收益才能够“固定”。

  选平台的首要诀窍就是:不要只看利息,背景和经营能力更重要。一般来说,银行和国资背景是P2P不跑路的“硬派司”,投了不会让上海阿姐晚上睡不着觉;经营团队一定要有资深的金融从业人员,最好是有在银行做过高管的,从银行出来的人普遍胆子比较小,风险意识强,这样的P2P才能够做得长久;平台的标期限太长或者太短都是不正常的,如果有大量的天标、秒标,或者动辄2年3年,也尽量不要选,要知道,大多数投资人都喜欢半年左右的标;收益当然是高一些比较好,但是利息高于12%的平台,就只能拿点小钱玩玩,高于15%的,严重建议阿姐们不要去冒险。

  郑海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