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飞机票火车票刷卡就打折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1:2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是开学季,人口流动激增难免。大家如何出行呢?基本上就是飞机或者火车。

  出国的,坐飞机多。机票的销售,一直千奇百怪,各种套路。我往往惧怕麻烦,直接上航空公司的官网或APP买,即便不是最便宜的,也不会贵到哪里去。但最后付钱的时刻,我总希望,那些支付选项里,也有个刷某某银行卡立减多少多少钱的优惠——是不是太贪心了呢?说实话,记忆里,没遇到过这样的好事。现在,好事来了。农业银行卡在国航官网买机票,9月1日起,到年底,每逢周二、四、六,上午10点整起,使用62开头的农行银联标准金融IC借记卡(不是信用卡哦),订单金额满600元,立减150元!每日限额150名,先到先得。

  要注意的是,支付方式必须选择“银联在线支付”才能享受优惠,每张卡、每个手机号,每日限购1单,每月限购3单。

  我建议,在周四早点起床,购票最适宜。因为还有国航会员日加赠额外500里程的活动,与立减150元可以兼得。何乐不为?什么?不是会员,那就现在上官网注册呗。

  这是飞机票,有优惠其实也很正常,毕竟价格波动幅度自古以来就很大。但现在,火车票也有折扣了,这是很不常见的。即日起,到年底,在铁路12306购票网站购买火车票,支付方式选择“银联在线支付”,使用62开头的银联标准卡(不论是信用卡还是借记卡),每单超过30元,立减10元。每天限额500名,先到先得。

  令人更为惊喜的是,这项优惠的基础上,还有某几家银行的折上折:周一,江苏银行62开头银联信用卡再减10元;周二,邮储银行62开头银联信用卡再减10元;周三,包商银行62开头银联信用卡再减10元;周四,微商银行62开头银联信用卡再减10元;周五,交通银行62开头银联借记卡(注意,这个不是信用卡)再减20元——还是交行财大气粗啊!这样算下来,周五买,最理想就是满30元,减30元,白送你票。

  12306一般每天7点开放购票,所以要早起准备,而且买火车票的毕竟人多,银联卡如今也普及了,搞好无线、鼠标等等技术条件非常必要。此外,赶巧12306瘫痪,也别沮丧,下周再战便是!

  关于借记卡,如果农行、交行都没有的话,不妨申请一张。申请时,请确认,要IC卡,因为现在很多活动都只针对这类卡,没有芯片人家都不带你玩。还要谈清楚年费,在申请表上落实,否则每年扣10块,薅羊毛都未必能回本。

  (本栏目致力于推广各类“接地气”的理财小知识,观点仅属作者个人。)

  范白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