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挽救经济衰退商学院或挑大梁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1:0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全球股市大跌,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亦屡创新低。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专家预计,商学院可能成为拯救者,因为,它将影响和改变经济。

  最近20年来,越来越多商学院的毕业生精英走上了欧洲、美洲和亚洲的政坛舞台。其中不乏一国领袖级的人物,比如毕业于巴黎高等商学院的法国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的美国第43届总统乔治·布什,以及毕业于荷兰奈耶诺德大学的荷兰前首相维姆·科克,还有那些在一国政坛上颇多建树的部长、大臣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全球商学院正在影响和改变着全球经济世界,甚至是全球政治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

  中国经济未来的升级版需要这样一个必要条件: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以及向往商业社会的年轻学子倾向于接受系统的管理学教育或者培训,掌握更全面丰富的理论,搭建更广泛的人际网络和信息渠道,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以更多的避免经验主义和主观盲目带来的决策失误,获取更大的成功。

  本报记者 张炯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