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至8月 边境小额贸易略有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9-12 08:33:2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刘倩文 程超颖)记者从南宁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8月,广西进出口1715.8亿元,增幅较1月—7月扩大2个百分点。8月,广西外贸进出口增长约三成,在全国外贸进出口降幅不断扩大的形势下,广西外贸继续逆势增长且增速持续扩大。其中,边境小额贸易略有回暖。

  据悉,今年1月—8月,广西外贸进出口加工贸易增速登上两位数台阶,边境小额贸易略有回暖;对港澳台地区贸易持续升温,对“一带一路”稳定增长。东盟继续保持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地位;民营企业增幅扩大,其他企业降幅收窄;全区7个市进出口增长,双核驱动作用明显。北部湾经济区6市进出口总值比广西外贸总体增速高出2.8个百分点月。此外,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机电产品进口倍增,资源性产品进口保持高位。

  海关专家分析表示,8月广西外贸快速增长,得益于进口高速增长,拉动8月进出口整体增速提升,矿砂、原油等资源性产品是进口主要动力。机电产品进口继续倍增和农产品进口回暖也是促进8月整体进口水平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进入下半年后,加工贸易逐步发力。在“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助推之下,从6月开始加工贸易进入较为稳定的回暖时期,加工贸易企业下半年订单逐渐增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