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城市点亮新丝路

  • 发布时间:2015-09-12 06:00: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慧银川”是本届博览会智慧城市主题展的核心组成部分。作为“智慧银川”的主要建设者之一,中兴通讯携全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亮相中阿博览会,展示其智慧城市2.0理念以及实践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信息化建设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智慧银川”成为本次中阿博览会一大亮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兴主导的智慧城市建设已在银川落地。在“智慧银川”框架下,银川居民已实现了“一站式”办证,企业或者市民办理各种证明或者审批手续无需东奔西跑,一个窗口甚至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以轻松搞定。智慧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智能化服务,例如人脸识别门禁让业主靠刷脸直接开门;智能快递柜既方便收发快递,还集成水电煤费用代缴、社区政务办理等多功能自助服务;天天体检屋提供多达18项免费体检服务,使居民不出小区即可享受三甲医院的服务。在智慧交通领域,公交电子站牌实时发布公交车拥挤程度和预计到站时间等信息,方便市民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庞胜清表示,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是中兴通讯多年摸索与实践的成果之一,中兴通讯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宝贵的成功经验将在更多城市落地生根,用智慧点亮新时代的丝绸之路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