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银川严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破案21起涉案金额近3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10 09:33: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9月6日,银川市公安系统经侦部门在宁园广场开展了以“打击防范经济犯罪,识假防骗,共创平安”为主题的经侦宣传日活动。

  5月5日,在集中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中,银川警方破获“5·05”组织、领导传销案,查获以河南、河北、甘肃、山东籍等为首的59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骨干分子,暂扣车辆11辆,依法对22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嫌疑人进行处理,其余参与人员移送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今年3月,宁夏博丰投资公司老板因资金链断裂跑路,银川警方依法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封了涉案资产。此案涉案受害群众近300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今年截至目前,银川警方经侦部门开展了4次集中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共立传销案75起,破案74起,同比增加31起,刑事拘留102人,逮捕10人,行政处罚170人;捣毁传销窝点549处,查获人数4838人,遣散4647人。受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1起,立案28起,已破案21起,涉案总金额近3亿元,涉及受害人数近3000多人。破案后,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