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常态"下拍卖业持续调整 上半年成交总额1803亿

  • 发布时间:2015-09-11 14: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拍协8月份媒体通气会”近日在京召开,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拍卖行业情况。中拍协综合业务部赵晶副主任在会上表示,伴随着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和GDP增速继续下行,拍卖行业总成交规模下调,今年上半年,拍卖成交总额1803.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4.3%。其中,一直占据全拍卖行业经营总额80%的房地产、土地使用权拍卖业务均有下降:房地产拍卖业务2015年上半年成交518.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1.1%;土地使用权拍卖业务2015年上半年成交726.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5%。文物艺术品拍卖去年上半年成交16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成交136.1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9%。机动车拍卖业务今年上半年成交29.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9%。拍卖行业上半年网拍成交7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2%。

  赵晶副主任还讲述了2015年下半年拍卖行业发展情况将呈现的特点,如:拍卖行业的委托结构将稳中调整;政策调整持续进行;以及“拍卖+互联网”的步伐将加快。随着拍卖企业进一步将拍前、拍后的线下专业服务与线上拍卖技术有效融合,客户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