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谴责欧盟通过呼吁在犹太人定居点产品上标注产地决议

  • 发布时间:2015-09-11 13: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晚发表声明,谴责欧洲议会通过呼吁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的决议,认为这是“不公正的”。

  欧洲议会10日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呼吁进入欧洲市场的来自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犹太人定居点的产品明确标注出产地。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正在英国访问的内塔尼亚胡通过其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这一决议“曲解正义,不合逻辑”,是“不公正的”。决议非但不能推进和平,反而损害了和平。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曼纽尔·纳赫雄当天也谴责了这一决议。他说,这一决议是“歧视性的”,“散发着抵制以色列的恶臭”。

  近年来,欧盟一直推动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今年4月,16个欧盟国家向欧洲议会提出了动议。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吞并了东耶路撒冷,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和戈兰高地,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记者 范小林、杨志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