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失去“投资级” 巴西货币雷亚尔和股市双双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9-11 11: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圣保罗9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受标普下调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至“垃圾级”的影响,10日巴西货币雷亚尔和股市双双下挫。雷亚尔兑美元汇率盘中曾跌破3.90关口,收盘报3.8504雷亚尔兑1美元;圣保罗证交所Bovespa指数收盘下跌0.33%,报46503点。

  9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从“BBB-”降为垃圾级的“BB+”,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巴西失去了“投资级”评级,对深陷“滞胀”之中的巴西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受此影响,10日巴西金融市场出现较大震荡。外汇市场上,美元强势飙升,疲弱不堪的雷亚尔节节败退,一路下跌。盘中曾出现3.9173雷亚尔兑1美元最高值,为2002年10月23日出现3.9200雷亚尔兑1美元以来最低。

  幸好巴西央行及时进场干预,才使得雷亚尔得以喘息,后市有所反弹,收盘时报3.8504雷亚尔兑1美元,为雷亚尔挽回了一点面子。据报道,10日巴西央行共向市场投放了15亿美元,以便控制美元的汇率。不过,当日美元仍升值1.34%,本月升值6.16%,而今年以来美元已累计升值了44.82%。

  股市方面,10日圣保罗证交所Bovespa指数下跌0.33%,收盘报46503点。其中,巴西龙头股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股票受重创,其优先股下跌4.89%。

  圣保罗大学一位教授称,巴西投资评级降低是“预料之中的事”,现在担心的是其他两个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也有可能下调巴西的信用评级,那才是“巴西噩梦的开始”。

  不过,也有经济专家认为,只要巴西挺过这个困难时期,经济恢复增长,巴西将再次赢回投资等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