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险资态度转向偏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9-11 13:29:5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保险资金的一举一动向来备受市场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大中型保险机构已从之前的观望转为偏乐观态度,除了从大局出发不会净卖出之外,已有保险机构开始试探性逐步加仓。

  这种情绪的转变,开始逐渐在保险公司内部显现。一家大型保险机构股票投资经理告诉记者,原因是去杠杆的阵痛正在过去,有相当一部分股票自高点回落近60%,甚至破净,进入价值投资区域。

  对于短期指数表现,受访的多位保险公司投资经理表示,随着熔断机制、养老金入市等长期利好A股政策的持续出台,指数短期有望在政策持续提振下,反弹至3300点至3500点区间。

  不过,上述保险投资经理也普遍认为,市场底部的确认和磨合可能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大盘可能会呈现振荡、阴跌走势,而暴涨暴跌的情况可能会相对减少。“到四季度时,还要根据美国是否加息等因素来具体研判。”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市场底部逐步确认,预计保险公司的举牌潮将会达到一波高峰。尤其重点关注以下几类:手上握有大量资源,并能与保险资金进行嫁接,与保险业务存在相关协同性的上市公司;之前已被保险公司买入、但比例低于5%的上市公司。 (赵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