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大举进军互联网金融打响平台之战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杨迪)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大象正在起舞。

  互联网金融界又迎来一个大事件,9月10日,国美控股集团旗下的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美金控)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宣布将紧绕核心生态圈,构建五大平台六大产品体系,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5年,中国正式迈入互联网金融时代,伴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出,大批企业纷纷涌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抢占市场份额。

  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介绍,现在越来越多实体企业涉足金融服务,开始走上产融结合的道路。实体产业是基石,提供交易场景,金融、互联网如鸟之双翼,带动实体产业腾飞,核心是为客户提供普惠、极致服务。

  据了解,国美在前端拥有1700多家门店和连接着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网络平台,后端拥有多年累积的成熟的供应链体系,连接着数以万计的厂商,其大举进军互联网金融,可谓顺理成章之举。

  周亚飞表示,国美此次采取的是产融结合+大数据驱动+平台战略的差异化发展路径,聚焦发力支付金融、数据云、资产交易、创新金融和创投金融五大平台,打造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以及跨界创新六大产品体系。国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既有自主开发产品,也不排斥与其他企业共同推出金融产品;与传统金融机构既有线上合作,也要对外开放线下门店资源;银行、保险、信托、金融机构也可入驻国美全渠道平台销售。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李东红分析,未来商业竞争,不再仅仅是单个产品之争,而是平台之战,国美围绕核心实体产业盘活大数据资产,重塑零售服务、信息和资金三大价值链,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在新经济业态下有望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