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卫计委:“十二五”以来医药卫生领域科研投入近3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 吴佳佳)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医药卫生是世界各国科技发展的重点和优先领域,“十二五”以来,我国在本领域持续加大投入,组织实施了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一批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财政投入总计近300亿元。

  秦怀金说,科技的发展推动了药物创新能力逐年提升。我国坚持以临床用药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组织实施了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在持续加强药物研发技术体系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病毒感染性疾病等10类(种)疾病,采取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加快药物品种创新研发,已累计有85个创新药物获得批准,超过200个新药品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