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安城区设立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工作室

  • 发布时间:2015-09-11 06:29:33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吉安讯 (记者杜金存)8月31日,记者获悉,吉安市城区创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通过设立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工作室,建立专业化物业管理纠纷调解队伍,整合调解力量,形成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合力及工作网络,建立辖区政府(管委会)负总责,行业主管部门配合的市、区物业管理纠纷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小矛盾不出小区,大矛盾不出辖区(管委会)和矛盾不激化、不上交”,构建和谐、稳定的物业管理环境。此举旨在有效预防和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减少因物业管理纠纷引发的不稳定因素。

  据了解,吉安以市中心城区管辖区为单位,分别设立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工作室,调解工作室配备3名专职调解员,由各区(管委会)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担任。工作室负责调解符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范围且当事人同意由区(管委会)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工作室调解的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负责在辖区建立矛盾纠纷信息员网络,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掌握辖区矛盾纠纷的动态,并报告行业主管部门;对不愿调解、不能调解或调解不成功的矛盾纠纷,应引导当事人向相关部门或司法机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报告行业主管部门,防止矛盾激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