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湖研讨物业管理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35: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周原浩)昨天,来自香港、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齐聚一堂,为罗湖区2015年物业管理改革出谋划策。专家们认为,罗湖区作为中国内地物业改革的起步之地,曾诞生了中国内地第一个业主委员会,如今迎难而上,针对物业管理改革这一改革深水区当中“难啃的硬骨头”再度出发,展现出罗湖敢为人先的传统与持续的创新精神。

  针对物业管理改革矛盾高位徘徊态势,罗湖区住房建设部门和10个街道办事处已在全区梳理出62个矛盾纠纷的“亚健康小区”,同时将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一区一策”,运用整体推进辖区业主委员会选举、探索业主大会社团登记试点、探索建立业主监事会试点等12项系统创新手段组成改革“复合工具箱”,着力标本兼治,化解突出问题。

  昨日,与会专家在认真了解罗湖的物业管理改革计划之后,纷纷献计献策。从事物业管理及发展研究30多年的南澳州大学博士阮伟基建提出三点建议:由政府构建法律框架、进一步培养业主的公民自主意识和提高业主的参与积极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社区治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幽泓认为,罗湖的改革举措避免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提出一系列具有系统性的对策,尊重市场规律,并将其纳入法治轨道,“令人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