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温和调整 沪指缩量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9-11 04:32:3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连两天上涨之后,依然处于恢复期的A股昨日展现疲态,在全天低位震荡后于尾盘加速下行,最终下跌1.39%,失守3200点整数关。尽管收盘飘绿,但航天军工国企改革等相关概念却依旧保持强势,彰显出市场做多人气,而跌停个股数量相比之前也明显减少。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市场依然处于超跌反弹的周期之中,在温和的调整之后,市场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多空交战 沪指失守3200点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CPI与PPI数据,8月CPI虽同比上涨2%创年内新高,但PPI超预期同比大降5.9%的表现却依旧凸显出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受此影响,已经连续两日走出反弹行情的沪指在早盘便大幅低开,但在抄底资金的涌入下,股指迅速攀升,随后多空双方围绕3200点进行争夺。午后开盘,沪指再度展开上攻态势,两次逼近翻红,但均上涨未果,而在接近尾盘之际,则加速下行,一度跌超1.5%,最终失守3200点。

  盘面上看,以券商、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尽皆低迷,而农林牧渔、新疆板块则全天强势,核电股、航天军工板块亦在盘中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飘红个股有400余只,其中超过50只个股涨停,而下跌个股则达到1800余,不过跌停个股仅有19只,较此前明显减少。成交额方面,两市昨日再次缩量,全天成交逾6100亿元,与前日相比大幅下降。截至收盘,沪指报3197.89点,跌幅1.39%,成交2996亿元;深成指报10424.65点,跌幅1.84%,成交3111亿元;创业板指报2039.12点,跌幅1.57%,成交748亿元。

  大势向好 短期可适度建仓

  对于昨日市场的疲弱走势,分析人士的观点则较为乐观。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市场受到前期压力位置以及卖盘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上攻走势有所减缓,甚至不排除小幅下行的可能性。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前期A股艰难的去杠杆过程已接近尾声,两融余额跌破万亿大关,鉴于促成此轮大跌的主因在于A股估值与杠杆过高,需要进行必要的挤泡沫与去杠杆,所以说中期市场已经进入了相对合理的底部区域,中长期投资者不要在乎短期波动带来的得失,可继续趁小幅回落档口逐步分批参与。

  巨丰投顾也表示,昨日市场的震荡整理是对短期平台突破的回踩确认,总体来看,还有高点可期,不排除近期再现大涨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建仓加仓,仓位轻者不宜急于出局,耐心守候反弹机会。预计大蓝筹在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尤其是契合当前政策热点的板块,在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