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秋、国庆节前重点食品“你点我检”

  • 发布时间:2015-09-11 03:34:4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月饼、大米、食用油……

  中秋、国庆节前重点食品

  “你点我检”

  □通讯员 嵇国强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中秋、国庆临近,食品的消费量大增,杭州市场上月饼、大米、面粉、食用油、食醋、酱油等是否让人吃得放心?

  日前,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组织会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重点食品“你点我检”活动。作为协会会员的杭城普通市民孙国强、钱瑛,到拱墅区华润万家超市(云和店)现场抽检食品13批次。

  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从9月1日持续到9日,他们先在协会QQ群征集会员希望进行抽检的农贸市场、超市、蛋糕店等信息,经汇总,选取了8家会员抽检意愿较集中的单位,再委托浙江公正检测有限公司随会员随机开展月饼、大米、面粉、食用油、酱油和食醋的现场抽样。

  据介绍,全市各地会员共送检月饼、大米、面粉、食用油、酱油和食醋共83批次。目前,这些待检样品已送往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定量检测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检测结果可能要等到两周左右才能拿出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