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老股民用24节气炒股

  • 发布时间:2015-09-11 02:35:0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利好频出但股市行情仍反反复复。对此南京一股民老周表示,白露节气前股市上涨的概率只有47.83%,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根据老周的推断,从白露到秋分节气,股指上涨的概率更低,要到寒露、霜降及立冬时节,行情才能有所好转。

  老周表示,他炒股多年,就是运用自然的二十四节气,虽然没有暴赚,但至少赚了不少钱。在老周总结的二十四节气炒股涨跌概率中,每年的春分和小寒节气是上涨概率最大的两个节气,都为70.83%;其次,小满和大雪两个节气,上涨的概率为66.67%;位列第三的是立春,上涨概率为64.29%。而在所有节气中,小满节气是上涨幅度最大的,股指平均上涨8.46%。

  “万物离不开自然。”老周表示,“当然,针对A股市场,并不是业绩越好股价越高,但至少,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这是价值的体现。”

  对于老周总结的经验,一证券专业人士表示,听起来似乎是有那么一点儿道理,但也只是一个数据的总结,是对一个概率的分析与判断。“A股市场并不是业绩好就能股价涨那么简单,还会受多因素影响。”该证券人士表示,以往数据的总结、分析,只能对后期有一个参考作用,并不能起到判断作用。因此,只能是看看,并不足为信。据《金证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