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99元!老周你想干嘛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5: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颤抖吧,手机圈!499元?不,399元!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老周(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一出手,横扫一大片。手机圈沸腾了,价格战陡然升级。以至于业界惊呼,下一步,手机是不是真要免费了?这不只是老周和雷军两个人的游戏,在智能机的入门级市场,从魅族的魅蓝到联想的乐檬,一大波互联网手机品牌都在血拼。

  我们看到了开头,谁能猜得到结局?

  专治“无敌价”

  老周跟雷军杠上了

  完成对大神手机的收购后,手中终于有了弹药的周鸿祎开始发威。

  昨天,他在微博中说,大神手机今后将定位改到千元机和500元机,同时还将推出两款真正“无敌价”的手机。随即,大神399元的“无敌价国民手机”F1plus活蹦乱跳地登场了,并放言“同配置谁敢价格比我低?!”业界一时哗然。

  显然,老周的枪口首先对准的是小米。就在前天,雷军将红米2A降至499元,并号称“无敌价”。老周不爽了,他忍了忍说,明天再发布重磅消息吧,“明天以后友商可能就睡不着觉了,其实我就是看不惯吹牛的,专治打着‘无敌价’的耍猴行为,手机再便宜,基本品质配置还是要有底线。”

  从公布的参数来看,大神F1plus版从处理器、屏幕、前置摄像头到电池,各项指标都比红米2A高,明天开放抢购。

  尽管没有直接应战,昨天雷军宣布红米2/2A在五个月里出货量突破1300万,在其微博上依然盛赞红米2A,并称“更牛的是充足供应,小米网现货。”

  老周跟雷军的“恩怨”由来已久,自从360杀进手机业,更是时不时擦点火花。此前小米Note顶配版发布时,老周对其“机皇”的称法便冷嘲热讽。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奇酷科技在法律上正式完成对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宣告大神正式并入奇酷科技。奇酷科技未来将以奇酷集团名义进行集团化运营,其下设奇酷和大神两个公司,均由周鸿祎直接操刀,分别运营奇酷与大神品牌。奇酷科技是360和酷派的合资公司。

  剩者为王?

  智能机白菜价一波接一波

  不过,老周的火力横扫的不只是小米一家。从联想乐檬、魅族的魅蓝,到华为的荣耀,这一回恐怕大家都要“添堵”了。

  其实最近千元机市场已经战火纷飞。尽管“6·18”血拼节点还没到,各大互联网手机品牌已大打出手。除了红米降价促销,此前荣耀6已率先降价两百。前天,联想乐檬推出K3任性版,价格也是499元。

  而昨天,魅族宣布旗下的魅蓝Note2预约总量突破1000万,将于6月12日全球首发上市。魅蓝Note2配置比上一代产品更强、价格更低,起步价799元。在6月2日发布时,这款机器也是被视为血洗市场的一把尖刀。

  现在,老周的狂轰滥炸让同行们都不平静了。连奇酷内部人士也惊呼“没想到”。而乐视移动冯幸看到这一幕颇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祝他们好。”他说目前乐视不跟他们在千元以下市场里玩。

  IDC资深分析师闫占孟分析说,只有这样才能打开千元市场,这符合老周的风格。但这样一来,千元机市场会更难受。而逃出千元市场获得中高端市场门票的厂商则会庆幸。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指出,纵观互联网手机竞争,短期内360、乐视、魅族等新晋公司显然希望用性价比赢得市场,用补贴换市场。他们挑战的本钱是手中握有的几亿美元的投资,争取在投资花完之前能够盈利,或者获得新的资金注入。如此血战的结果是把撑不住的品牌清洗出去,剩者为王。闫占孟也认为,千元机的价格战难以避免,会洗掉一些二三线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