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来沪务工者老周亡故 家人捐出器官救5人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29:3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茅冠隽)“谢谢你们一直关心我们!爸爸已经走了,希望这个决定能帮助到别人。”日前,面对前来慰问的奉贤区红十字会和奉城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20多岁的小周红着眼睛说。上个月,他父亲突发急病身亡,小周和妈妈决定捐出老周身上的有用器官。如今,老周的眼角膜、肝和双肾已使5名患者重获新生。

  50多岁的老周老家在四川,来上海已有七八年了,一直在奉城镇头桥一家私营木器加工厂做刨工。今年6月初的一天,老周突然倒地昏迷不醒。经医生检查,老周系突发颅内出血,医生全力抢救,仍回天乏术。忍着巨大悲痛,小周和妈妈经过商量,毅然做出决定:捐出有用器官,让亲人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遵照家属意愿,来自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等的移植专家团队成功获取老周的眼角膜、肝和双肾,并火速将这些“生命火种”送到患者那里。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奉贤第2例、上海第101例公民去世后器官捐献案例。目前,已有两名失明者、两名肾功能衰竭者和一名肝功能衰竭者,因老周的器官重获新生。经后期回访,5名患者均恢复良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