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贾婧)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龙头企业自愿发起筹建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9日正式在京成立。

  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代表41家发起机构正式宣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吴玲为联盟揭牌。会议同期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进行了理事长、秘书长的选举。理事会邀请曹健林副部长出任顾问委员会主任,提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链条上的重要机构作为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以GaN、SiC和ZnO为代表的新型半导体材料,具有禁带宽度大,击穿电场高、热导率高、电子饱和速率高及抗辐射能力强的优点,是固态光源和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器件的“核芯”,在半导体照明、新一代移动通信、智能电网、高速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可望成为支撑信息、能源、交通、国防等发展的重点新材料,正在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新的战略高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