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国家司法考试 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防替考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海口9月10日电 (记者江东洲 通讯员李雪芳)10日,海南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海南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翁书朗介绍了2015年海南省国家司法考试的有关情况。与往年不同的是,海南省今年加强考场监管将实行考点安全管理系统的新措施,即通过手持终端机扫描应试人员准考证、身份证,现场对考生人脸进行拍照,与后台数据库数据进行比对,确认应试人员的身份,防止替考现象的发生。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考试由司法部统一组织,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全国统一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9日至20日举行。海南省今年报名人数为3650人,与去年比增加6.3%,创历史新高,分海口、三亚两个考区,海口考区报名人数为2341人,设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一个考点,共79个考场;三亚考区报名人数为1309人,设三亚市实验中学一个考点,共44个考场。

  翁书朗介绍,海南省司法厅今年将强化考场监管,对国家司法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一是启用考点安全管理系统,对考生入场检查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和身份证件信息比对,加强考生身份核对。二是实行“裸考”制度,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考试。考试用品由考区免费提供。同时,今年考场的全程视频监控和无线电监管手段将进一步加强,形成预防和打击一体化的反作弊防控体系,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从2002年首次组织国家司法考试至2014年,海南省成功组织13次国家司法考试,全省共有35064余人报名, 4329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为海南省法治专业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