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给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9-10 15:35: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8日,江西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重点培育20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引进3家以上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带动该省进出口超过200亿美元。

  认定一批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意见》指出,江西省将认定一批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制定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认定办法,评选认定一批信用等级较高、服务能力较强的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同时,将积极推动各地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要求各市(县、区)结合实际,着力培育若干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集成服务,扩大当地优势产品出口。对认定企业,海关、国税、检验检疫、外管等部门优先上调分类管理等级,给予便利化措施。对认定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定期考核评估,建立退出机制。

  同时,积极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与跨境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基于互联网的外贸新业态,鼓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通关、仓储、融资等服务,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支持有实力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建立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并提供公共服务,完善国际营销网络。

  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可享红包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申报并被认定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将享六大政策红包:出口退税便利措施、海关通关便利措施、检验检疫便利措施、金融服务便利措施、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财政扶持政策。

  对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海关优先进行高级认证企业认定,对通过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较低的进出口货物查验率,简化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货物通关手续,优先安排办理加急通关手续。在确定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归类、海关估价、原产地或者办结其他海关手续前,可以向海关申请凭保办理验放手续;检验检疫部门优先办理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在监管频率、抽检批次上给予便利。按企业信用等级和货物风险类别实施监管,对诚信度高企业的低风险产品实施快速放行,缩短验放周期。《意见》提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通过整合优化报关、报检、收汇、退税、物流、认证、注册、人才培训以及融资、保险等国际贸易供应链,为中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服务,降低贸易成本,实现商业模式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