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检验检测成最具活力新兴服务业

  • 发布时间:2015-09-10 15:35: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目前,全国共有2.8万余家检验检测机构,每年出具3亿多份检验检测报告,服务产值达1600多亿元,检验检测已成为最具活力的新兴服务业态之一,其质量基础作用日益显现,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在9月9日举行的第五个“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上如是说。

  孙大伟表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任务,实现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目标,都催生了检验检测方面的巨大需求,也对其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国家明确将检验检测确定为现代服务业中的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制定了一系列深化检验检测领域改革、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举措,中国检验检测行业正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期。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表示,目前江苏已经建成以智能电网、北斗导航检测中心等为代表的4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检验检测行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成为全国检验检测行业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检验检测服务业正成为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中的重要新兴门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本次“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主题是“改革、诚信、创新”,目的是围绕检验检测领域深化改革、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服务、检验检测服务业创新发展,向社会集中展示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水平和行业发展成果,彰显检验检测的核心价值和重要作用,引导全社会重视和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加快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建设质量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