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丕恕达沃斯论坛谈“大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9-10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下午,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论坛对话中阐述了“以数据为核心的产业融合”观点,认为以数据为核心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行业壁垒会从根本上被打破。

  孙丕恕认为,“以数据为中心的产业融合创新”将历经三个阶段,即初级的“互联网化”阶段,高级的“数据化”阶段,以及终极的“数据社会化阶段”,中国目前正在从“互联网化”阶段向“数据化”阶段过渡,也是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升级的关键时刻。“企业决策者需要在构建产业和商业形态的过程中主动地把数据核心植入进来,跨越所有行业和生态,覆盖研发、设计、生产、服务、市场等所有环节。有了数据作为核心,产业才能发展和变化出自己的特点,将自身拥有的数据资源与其他领域的专项能力结合起来。”孙丕恕表示。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