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市工商局:4款电冰箱商品被检出能效等级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9-09 08: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日,广州市工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5年流通领域电冰箱商品消费提示,4款电冰箱商品能效等级不合格。

  2015年,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电冰箱商品进行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共抽取了9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2款样品,不合格率为33.33%。

  本次抽检发现,标称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金松电冰箱被检出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标称中山市真惠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真惠美冷藏冷冻箱被检出标志和说明、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能效等级”项目是考核电冰箱能源使用效率高低的一个指标,主要考核实测的能效等级是否能达到企业的标称值,是综合了产品的耗电量和有效容积计算得出的一个综合指数。能效等级不合格主要是企业虚标产品能效等级(如样品标称能效等级为1级,实测为 3级),误导消费者。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型号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消费提示

  (一)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好。

  (二)按需选适合容积的冰箱,大容量冰箱占用空间比较大,耗电量也比较大。

  (三)合理选择能效等级高的产品,能效等级高表示产品的耗能比较小。

  (四)应该对产品的外观、标识进行基本的检查。在开启包装后检查冰箱的箱体、门框等是否存在由于运输导致的变形。

  (五)应通电后检查冰箱是否能正常工作,如灯开关是否正常,压缩机是否正常工作,运行一段时候后是否能制冷等。

  (六)重视对说明书的检查。质量好的产品其说明书不仅印刷较为精美,更重要的是内容详实。一本好的说明书应该至少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使用各个功能的介绍、详细的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的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的方式方法等。

  另外,请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检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举报。

  广州市工商局 2015 年流通领域 电冰箱 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序号商品名称标称生产单位标称商标规格型号不合格项目总判定备注

  1电冰箱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金松BCD-172H 220V 50Hz 172L能效等级监督总体不合格

  2电冰箱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金松BC-99 220V 50Hz 99L能效等级监督总体不合格

  3冷藏冷冻箱中山市真惠美电器有限公司真惠美BCD-122 220V~50Hz1.标志和说明; 2.能效等级监督总体不合格

  4冷藏冷冻箱中山市真惠美电器有限公司真惠美BCD-102 220V~50Hz 102L1.标志和说明;2.能效等级监督总体不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