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刚果矿产领域现状

  • 发布时间:2015-09-10 11:1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部非洲通讯社报道, 受国际铁矿石价格暴跌影响,在刚果的矿产企业正经历一波寒潮,多个项目进展缓慢,使得这一刚果经济多元化的支柱产业前景不明。目前形势很严峻,一些行内专家称“企业无计可施,只好等着危机过去”。2015年本应是刚果矿石采掘业完成融资、启动建设的一年,真正应该担心的是几大矿产项目的存亡。而这都是因为“剪刀效应”带来的国际铁矿石价格下降:世界四大铁矿生产商产量剧增,而中国需求较少。

  目前,尚没有企业准备退出刚果市场,它们在布拉柴维尔或黑角的办事处还在营业。不过,企业也采取了一些减少营业成本的措施,比如遣散雇员,这一招随处可见。在澳洲、亚洲和美洲,许多企业都因铁矿石、铜矿石或其它金属价格走低而进行裁员。在建筑业、公共工程以及石油业,裁员则更加频繁。

  事实上,由于刚果矿产资源品质较好,生产企业仍保持较乐观的态度。刚果的矿石被公认为在全球最具竞争力,因此矿产开发企业采取的战略或是继续投资生产,即使产量减少,也能获得回报。

  另一些企业则把矿石价格下降视为投资或获取许可证的大好机会。一些消息表明刚果矿藏和地质部或将大力支持这种做法。

  由于矿石采掘工作量减少,一些企业开展了内部培训,以提升雇员能力。目的不言而喻:为了使他们在复工后有能力应对新挑战。企业也开始关注社区利益,并为推动当地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