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政府改革将撤销123个副部长和局长职位

  • 发布时间:2015-09-10 11: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新社9月9日报道,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办公室当地时间9日宣布,将撤销123个副部长和局长职位。此举旨在推进政府改革,遏制腐败和简化政府机构。

  据报道,这些将被撤销的职位上原来的官员将会退休或者更换其他的职位。但是,声明并没有详细说明哪些职位要被撤销。

  据悉,近日数千名伊拉克民众聚集在首都巴格达和南部的几个城市举行抗议,表达他们对官员腐败的愤怒,向政府施压要求进行改革。8月7日,位于伊拉克南部的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要求总理阿巴迪采取“严厉措施”应对政府腐败问题。

  报道称,伊拉克议会已经批准总理阿巴迪提交的改革计划和其他措施。阿巴迪也已下令进行改革,包括撤销11个内阁职位和减少官员守卫的数量。

  报道还称,尽管伊拉克民众和什叶派支持政府进行改革,但是伊拉克政界腐败的受益方仍然是初期改革的一大障碍。(实习记者 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