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首派F-16打击IS 行动中使用智能武器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拉克空军指挥官6日说,伊拉克已派出4架从美国获得的F-16战机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是伊拉克首次派出F-16战机对“伊斯兰国”进行空袭。

  首次作战

  伊拉克空军中将安瓦尔·哈马·阿明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这4架F-16战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的萨拉赫丁省和基尔库克省对“伊斯兰国”展开行动。

  “过去4天,(F-16战机)实施15次空袭,”阿明告诉法新社记者。行动中使用了“智能武器”,但他没有详加说明。

  伊拉克国防部长哈立德·奥贝迪则在记者会上说,这些空袭“取得重要成果”,这些战机将“对(伊拉克)未来作战产生重要影响”。

  法新社评述,与伊拉克武器库中的其他飞机相比,F-16更为先进,将加强其空中打击能力。现阶段,伊拉克主要使用老旧的苏-25、塞斯纳涡轮螺旋桨飞机和其他直升机打击“伊斯兰国”。

  美方肯定

  对于伊拉克首次派F-16参战,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6日说,美国赞赏伊拉克空军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行动中“成功使用这一尖端战机”。

  美国同意向伊拉克出售36架F-16战机,首批4架今年7月交付给伊方。同时,一些伊拉克飞行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接受培训。

  库克说,美国将继续向伊拉克交付其余的F-16战机。“美国致力于建立与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的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与伊拉克政府一同努力,”他说。

  自2014年8月以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几乎每天都对这一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目标进行空袭。(刘曦)(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