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称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将使局势恶化

  • 发布时间:2015-09-09 06: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9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8日在此间表示,如果俄罗斯将军事介入叙利亚的报道属实,那么当前危机将进一步恶化。柯比说,俄罗斯若真想为打击“伊斯兰国”出力,应当立即停止向阿萨德政府提供军事援助。

  近期,多家媒体援引西方外交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正计划向叙利亚派兵,帮助阿萨德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这一消息引发美国的担忧。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美国选择支持反对派武装,而非叙政府军。美国担心,俄罗斯的介入将使得局势恶化。

  为此,美国务卿克里日前致电俄外长拉夫罗夫讨论此事。美方会后发布的新闻稿称,克里在电话中对俄罗斯可能军事介入叙利亚局势表达了担忧,称此举将使冲突升级,更多民众将受到波及。俄方会后表示,拉夫罗夫在电话中并不讳言俄罗斯一直在向叙政府军提供军事援助,但没有提及会否派兵入叙。

  在美国务院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柯比以涉及情报安全为由拒绝就俄军是否已进入叙利亚一事做出回应。

  柯比称,俄罗斯向阿萨德政府提供军事援助使得当前局势持续恶化,让“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有了生存空间。他说,如果俄罗斯真的想为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出力,那就应当立即停止提供军事援助。

  柯比还表示,美国所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发动空袭前不会与俄罗斯军方进行沟通,因为俄罗斯并非联盟成员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