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内专家力挺营养健康面

  • 发布时间:2015-09-10 09:30: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在刚刚召开的方便食品展上见到了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大骨面的负责人,并获悉白象集团旗下大骨面勇夺河南方便面销量冠军。据国内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央视市场研究(CTR)河南市场消费数据显示,数据推及的河南省740万户家庭中,大骨面为最近一年(截止到2015年3月20日)河南省商超渠道消费量第一名的方便面产品,在消费数量、消费金额等各项指标上均超越其他方便面品牌。

  据白象集团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方便面行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口味上,但口味很容易被同行模仿,这也导致方便面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而大骨面一开始就从品类创新角度出发,创造出有骨汤的方便面。“通过对传统东方骨汤浓缩还原的工艺创新,开创了方便面从白水泡面到骨汤泡面的产业升级,迎合了消费者对健康的饮食诉求。”

  另据了解,有调研数据显示河南3-12岁孩子家庭中,大骨面的认知率、偏好率和购买率都高居第一;“大骨面——有骨汤的方便面”深入人心;营养健康,适合孩子、老人食用,使大骨面成为众多河南家庭主妇方便面首选品牌。

  作为大骨面的研发与推广专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饶凡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大骨面的产品创新,主要体现在骨汤的营养和价值,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对方便面是没营养的垃圾食品的观念。并且在口味和营养上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完美的感受。并且,最主要的一点是大骨面骨汤面不同于以往的方便面多油多盐,让低盐深入消费者。饶平凡指出,未来方便面的料包应该做到的更小,成为一包面的“芯片”。他表示,白象集团姚忠良董事长对骨汤面的深入研究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等,并在营养等多方面体现大骨面的价值和行业发展前景是值得肯定的。

  据了解,韩国人均70包方便面消费量是中国的一倍,而中国人均30包,所以方便面行业具有很大空间。而以猪骨汤为主在纽约芝加哥等地销售都非常火爆。如果参照日本的数据我们也有再增加70%-80%那么空间就更大。

  来自白象集团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大骨面上市一年多销量就突破2亿包。在去年12月举行的新浪河南微博之夜上,大骨面被评为2014年度最受家庭喜爱方便面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