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0%行政村力争2018年达标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29:3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9月9日,记者从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8年全省力争80%以上行政村建成达标村,40%以上建成示范村。

  我省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一年多来,取得明显成效,各地以清理积存垃圾为重点,同时建设环卫设施、建立保洁队伍,多数村庄基本实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的目标。

  今后我省将加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完成积存垃圾清理任务后,今年要及时转入重点提升阶段。到2018年,全省行政村80%以上建成达标村,40%以上建成示范村。

  达标村要符合农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垃圾收集处理、污水收集处理、村庄环境清洁、建立长效机制等多项标准。如垃圾池、垃圾中转站和垃圾运输车等设施需配备齐全,消除住户、企业、商户及公共单位的污水向街道、河渠、田间直接排放现象。保洁人员、污水管理及村容村貌管理人员按不低于全村人数千分之五的比例配备等。

  示范村则需达到更高标准,如村内垃圾日产日清,污水处理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实现道路“户户通”、主次道路亮化、村内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等。同时,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现村庄建设和人的素质的全面整体提升。③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