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宣布将额外接收1.2万名中东地区难民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堪培拉9月9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9日表示,澳大利亚将额外安置1.2万名逃离叙利亚和伊拉克战火的难民,并将扩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空中打击。

  阿博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这些名额主要分配给妇女和儿童,以及在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避难的少数族裔家庭。

  “澳大利亚政府将尽快派遣调查团队前往这些国家,做好难民接收工作,”阿博特说,“难民来到澳大利亚之前要做好例行的安全和健康检查。”

  阿博特表示,额外安置难民是澳大利亚政府谨慎的决定,澳大利亚可以承受这一数量。

  他强调,将被安置的1.2万名难民是在澳大利亚人道主义救援框架内每年接收13750名难民的基础上额外增加的。2018年至2019年,澳大利亚接收的难民数将增至18750名。

  此外,阿博特还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提供约4400万澳元(约合31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向超过24万名逃离家园或在邻国避难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人提供水、食物、卫生和教育服务以及应急物资等。

  阿博特同时宣布,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得到澳国家安全委员会授权,将空中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从伊拉克扩大到叙利亚境内。阿博特说,此举展现了澳大利亚打击极端组织的决心,有利于保障澳国土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