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气回升 沪指站稳3200

  • 发布时间:2015-09-10 05:33: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政策面频吹暖风以及外围股市企稳的带动下,周三A股延续反弹势头。两市个股继续大面积上涨,市场人气进一步活跃,工业4.0、互联网、国企改革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午后,大盘曾一度跳水,但幸好金融和国企改革概念股快速拉升,使得大盘有惊无险。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29%,收于3243.09点,沪市成交也终于回升至4129.9亿元,走出地量水平。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齐齐高开,开盘后权重、题材股再度携手发力带动指数一跃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并向节前高点压力位进发,并成功补上8月25日向下跳空缺口。随后短期获利盘涌出,股指冲高回落,沪指在3200点上方震荡整理。

  从盘面来看,作为前期护盘先锋的银行股,近两日表现低迷,资金持续流出,而流出的资金又大举抄底了创业板类题材股。其中具有政策利好类概念最受资金青睐,如迪斯尼板块近期频频爆发,锦江投资海博股份等相关概念全线爆发,直接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继续飙涨;此外,超跌与技术底背离类个股也迎强反弹行情,如前股王安硕信息暴跌80%后连续大涨,天喻信息昌红科技等杀跌背离个股,也迎来报复性反弹等。两市超过200只个股冲上涨停板,市场人气继续复苏。

  下午2点后,大盘突然出现一波跳水,沪指击穿3200点支撑。还好金融股再次出手护盘,同时以国投新集、中粮系为首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强势放量拉升,使得大盘转危为安。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29%,收于3243.09点;深成指上涨2.91%,收于10620.13点;创业板指大涨3.53%,收于2071.72点。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连续两日地量成交后,昨日市场人气终于有所复苏,沪市成交4129.9亿元,两市成交额重回8000亿元以上。

  股指进入本周以来,先跌后涨,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均有非常明显的“性格脾气”。分析人士指出,本月上旬市场的表现是探底上攻,同时月K线收红,为接下来中旬和下旬行情的走势开了个好头。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