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伪基站定点群发卖淫短信 会所经营者建QQ群招嫖

  • 发布时间:2015-09-10 03:34:0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简工博 通讯员 吴艺)近日,一些旅客反映入住宾馆后手机收到露骨短信。警方调查发现,背后存在一个分工明确的介绍卖淫团伙,而违法工具竟是车载伪基站。

  7月24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手机等组织、介绍卖淫违法犯罪活动,共查处案件33件,抓获涉案人员185名,关停问题场所21家,捣毁违法犯罪团伙10个。

  露骨信息发至宾馆住客手机

  今年7月中旬,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陆续接获线索,有宾馆住客收到推销卖淫的手机短信,里面唯一留下的线索是一个指向河北廊坊的电话号码。

  警方查证发现,廊坊只是信息中转站,犯罪嫌疑人冯某、张某和陈某负责接听电话,谈妥后将客人信息反馈给上海的卢某。卢某既负责前端编辑、推广违法短信,还在拿到客人信息后与杨某、夏某等人联系,由后者安排失足妇女前往宾馆提供违法服务。

  掌握大量信息后,警方开始抓捕行动。在此期间发现诸多可疑物品,如笔记本电脑、大功率蓄电池、信号增强设备等。这些设备可以组装成发送信息的伪基站。原来,卢某雇佣唐某、刘某、宋某等人,常开着两部装载伪基站的车辆,每天19时到次日凌晨2时在本市各大宾馆附近发布卖淫信息。

  今年8月6日,涉案29人在上海、河北落网。目前,卢某等人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刑拘。

  QQ群管理员为两家会所揽客

  今年7月下旬,杨浦警方接群众举报:有人在多个QQ群、微信群内发布色情信息,甚至有QQ群管理员还介绍他人前往两家会所嫖娼等。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

  8月6日晚,专案组对抚顺路某会所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负责人包某、王某,以及正在从事卖淫嫖娼行为的董某、方某等8人。到案后,包某、王某如实交代组建QQ群、发布卖淫信息的犯罪事实。8月17日晚,侦查员在江浦路某会所内当场抓获卖淫嫖娼犯罪嫌疑人5名,并将负责人宋某、赵某一并捉拿归案。目前,包某、王某等4人因涉嫌容留、介绍卖淫被刑拘,董某等13人因涉嫌卖淫嫖娼被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