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一中开学典礼 师生签名纪念抗战胜利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7:0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日,重庆一中举办了开学典礼暨抗战胜利70周年师生签名活动。

  在纪念签名大会上,主席台摆上了长达30米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签名活动”的条幅,全校师生上千人组织有序的在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唐宏宇校长说,历史是最好的教材,铭记这段历史上中国人民最惨痛、屈辱的经历,更是为了警示未来。希望广大同学不忘历史、领悟教训,通过学习过硬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肩负起一中学生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在开学典礼上,申玉辉老师勉励一中学子应该每天反省三个问题。申老师说:“当我们志得意满踌躇满志的时候,当我们失意彷徨痛苦无助的时候,当我们伏案疾书挥斥方遒的时候,作为一中人,请吾日三省吾身,来一中为了什么,在一中学了什么,我为一中做了什么。相信大家会做出无愧于内心的闪亮回答”。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通讯员 周鹊虹

  西大重大联手共建

  西大附中重大校区

  9月1日下午,由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合作共建的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大学校区2015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升学礼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重庆大学孟卫东副校长,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张万琼校长,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大校区执行校长崔建萍以及重庆大学各职能部门领导,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大学校区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出席开学典礼。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张万琼校长说:“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大学校区依傍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高等院校得天独厚的资源,是真正‘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除了新建设的教学楼、宿舍以外,重庆大学还将会为新校区的学生们修建实验楼、综合楼等教学设施。重庆大学孟卫东副校长讲述了自己和西大附中的渊源。“一切为了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孟卫东副校长还承诺,重庆大学将继续为西大附中重大校区的各项硬件、软件建设,以及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展开予以全力支持。

  初三一班的学生代表,用稚嫩的语言,抒发了自己经过短短几天“入学教育”后的感受与收获,学会了习惯的养成,增加了同学们对老师的信赖,同时还表达了对新校区学习生活的期待与惊喜。此次开学典礼,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拜师”环节。各个班级的学生唱着改编的“小苹果”、“你是我的眼”、“喜欢你”,用独具匠心的方式向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表达了自己在未来努力学习的决心和对老师的爱。

  据了解,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大校区由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共同合作,在现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基础上建设,并纳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统一办学。西南大学还将选派部分教职工到校区工作,其选派教职工为校区教职工总人数的50%。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采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