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少年读马克思》英文版全球首发活动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美国奔驰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英文版全球首发活动,近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举行。

  据新华社报道,该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马克思的个人成长轨迹,马克思代表性著作的主要观点,恩格斯、黑格尔等在马克思主义思想形成中的重要作用,马克思关于人类劳动、现代文明、资本与金融等重要论述,以及马克思对人类社会尤其是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该书将马克思丰富而生动的一生介绍给世界少年儿童。本书的海外出版不仅对扩大中外出版业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海外青少年读者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道路。

  该书作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韩毓海说,在当今世界,人们都已接受了这样的观点:即把全部人类活动描述为物质生产、精神生产和社会再生产,而这种思想正是马克思所发明的。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认为,马克思的立场、思想和方法在今天仍有借鉴意义。“没有马克思和他的学说在中国的传播,就不会有今日之中国。作为少儿出版人,我们有责任把这些告诉今天的孩子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