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正文

字号:  

马云:WTO过去二十年做得不错 现在更需要EWTO

  • 发布时间:2015-09-09 17:0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在“互联网经济:发展与治理”分论坛上表示,WTO过去二十年做得不错,但现在需要一个由商界达成一致的EWTO。

  马云指出,他知道互联网很多问题,如果互联网没有规则的话,毫无益处。治理互联网是很重要,比如说知识产权的保护,但也要打破传统的一些做法,各国政府都要建立一种多利益相关方的体系。

  马云表示,WTO在过去20年做得确实不错,但是它在过去20年都是由于政府来领导的,但是各国政府他们彼此之间达不成一致,多哈回合谈判谈了十多年,还是没有结果。因此,要达成一致,签一个条约,很困难。

  怎么才能利用互联网为年轻人,中小企业创造新的机会呢?马云指出,我们需要有一个自己版本的WTO,也就是由商界达成的一致,而由各国政府的首肯之下可能有很好的效果。和20多年前相比,那个时候WTO为大企业服务,而20年之后应该用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这是EWTO的概念,电子WTO。“这个框架当中,商界做什么,政府做什么,并且能够提升贸易如何制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如何帮助年轻人,这是我非常关心的事情。”马云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