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8月进出口总值同比降9.7% 贸易顺差高达历史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17: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4万亿元,同比下降9.7%。其中,出口1.2万亿元,下降6.1%;进口8361亿元,下降14.3%;贸易顺差3680.3亿元,较上月大幅增加40%,为历史第二高。

  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5.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7%。其中,出口8.95万亿元,下降1.6%;进口6.72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2.23万亿元,扩大80.8%。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上个月的例行发布会上曾表示,我国外贸发展形势比预计得更严峻、更复杂,全年出口不容乐观,不排除今后个别月份的出口仍然出现负增长。

  >>分析

  出口将恢复弱增长状态

  针对8月贸易数据,光大证券认为,资金面改善将推动投资持续回暖,经济企稳回升。外部经济弱复苏与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压力减缓背景下出口将逐步恢复弱增长状态,而内需企稳将推动进口跌幅逐步收窄。

  申万宏源报告表示,8月份进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内需疲弱叠加商品价格低迷是主因。申万宏源还表示,8月贸易顺差高企,对三季度经济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但是衰退性顺差扩大表明当前进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稳增长政策亟待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