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区“溪水”流 流向马路汪成海 问“溪”几时断 一展道路俏姿容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9:2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乔素华)昨天,银川市金凤区碧水蓝天小区因下雨出现大量积水,物业公司将积水抽排到小区外的马路上。“排到马路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而且耗费了环卫工人大量劳动。”当天9时左右,金凤区环卫工人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当天早晨,环卫工人发现碧水蓝天小区物业把水管支在马路上排放小区积水。据负责该片区卫生的环卫工人介绍,该小区往马路上排水已不是第一次,有一次他们花了5个多小时才把排出来的积水清扫干净。环卫工人曾多次制止小区物业这种行为,可雨天一出现积水,小区物业照排不误。

  记者在碧水蓝天小区看到,一口污水井正不停地向外溢污水。小区物业负责人张普俊告诉记者,把积水排到马路上实属无奈之举,平时小区排水畅通,可一遇雨天,市政主管网的水就会倒灌到小区,为防止小区被淹,他们只能向外抽水。

  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监察大队队长杜灵军介绍,碧水蓝天小区地势标高比周围路面低约1米左右,平时城市排水不受影响。雨天时,城市管网水位上升就会造成小区雨水倒灌。为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可以允许物业公司将雨水排到路面上,但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可能还要通过雨污分流系统改造来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