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色港湾小区电梯停运

  • 发布时间:2015-09-09 11:31:3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8日讯(记者 刘阳)“我们小区电梯停运了1个多月,平时上下楼只能爬楼梯,太不方便了。”近日,不少家住金色港湾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此事。小区物业表示,目前已将维修电梯的相关材料报给了房管部门,并一直督促维保单位维修。

  李女士家住北园大街金色港湾小区,她告诉记者,自8月初,其所住单元楼内的电梯被关停,“我家住在9楼,这一个月出行只能爬楼,累得够呛,”她表示,“我这还算年轻的,不少住高层的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

  8日上午,记者来到金色港湾小区,发现其中一栋12层高的单元楼电梯停运,小区里张贴的通知显示,因电梯不具备合格证,被质监部门查封禁行,“另外两栋楼的电梯也停了,前期让我们签字动用维修基金,这字都签了,可是不知道啥时候修好。”有业主表示。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3栋楼共10部电梯于今年2月13日被检测出不合格,并于8月5日停运,“今年查出不合格时,我们就跟业委会协商维修的事,商量是否通过一般项目维修还是应急维修的方式,这都需要业主投票决定,但是部分业主当时没有表决,延误了部分时间。”电梯停运后,物业重新启动维修,业主也陆续表决,目前已经集齐了业主的签字,报给房管部门待批,“现在批了4部电梯,目前正在维修,估计再有一两天就能恢复,我们物业也一直督促着各部门推进维修的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