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捐十元钱 他种一株枸杞苗 待到三年后 收获一片致富林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9:2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宏林)从9月7日零时至9日24时,腾讯基金会开展了“99公益日”大型募捐活动,对数千个公益项目进行配捐。这3天时间内,网友每捐1元钱,腾讯基金会将配捐1元,配捐上限最高可达9999万元。在配捐的项目中,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实施的“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宁夏)项目也在其中。

  今年4月,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固原市原州区实施了这一项目。该项目以“10元一棵枸杞树”为捐赠标准,采取公众募款的乐捐模式,3年内援助原州区600户贫困家庭种植1800亩优质枸杞树。其中,2015年资助原州区何沟村贫困农户种植枸杞600亩,共13.32万株。每个参与项目的农户将负责管护枸杞树生长3年,保障成活。3年后,每家可从销售枸杞中获得1.2万元至1.8万元的收益,确保每个贫困农户有个稳定的经济收入。

  活动实施后,网民踊跃捐款,目前捐款已超过49万元,3.1万人次参加了捐款。仅今年3月至7月,网民就捐款38.6万元,帮助50多户贫困农民种植枸杞174亩。9月7日零时至8日12时,网民捐款的热情更加高涨,数据显示,腾讯基金会已累计配捐30763元。这表明,原州区何沟村贫困农民又获得了6万多元的善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