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冯小刚执导双11晚会,陪你“剁手”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的“2015新网商峰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正式启动2015年“双11”全球狂欢节。

  “双11”已经搞了六年,消费者对其关注度越来越高;而对于阿里来说,所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今年7月份,张勇就曾在内部启动仪式上表示:“‘双11’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当它成功了6年之后,这压力是积累6年的压力。”单从提前两个月来启动“双11”来看,阿里略显焦虑。

  那么,今年“双11”阿里会有什么新玩法?阿里CEO张勇在会上透露,今年“双11”,将会有三大亮点:全球化、全渠道、全民文化盛典。

  首先,全球化。2015年,阿里在全球化的道路上动作频频,今年“双11”,这些“动作”或将成为促销主力。张勇透露,目前阿里已经和多个优质商品产地国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几乎所有的世界级零售巨头达成了合作。昨天早上,阿里就宣布与麦德龙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麦德龙官方旗舰店将入驻天猫国际。在此之前,阿里刚宣布与美国梅西百货达成长期独家战略合作。加上已经合作的国家馆、免税集团、品牌旗舰店,今年“双11”,无论是食品、服饰、化妆品还是母婴用品,消费者将买到更多更便宜的进口货。

  其次,全渠道,即线上线下融合。阿里巴巴将与银泰、苏宁等近十万家线下实体店深入合作,活动前就将展开声势浩大的“万店同庆”,营销、用户管理、售后、物流等一系列方面全面打通。

  晚会是今年“双11”的绝对亮点。“说实话,‘双11’已经越来越难搞,今年我们就放开娱乐一把。”张勇透露,今年首次推出的“双11”晚会,将由冯小刚担纲总导演,多位大牌明星将出席。晚会将在11月10日晚上举办,历时4个小时,跨越零点。

  据介绍,在阿里巴巴内部,这场晚会已经被称为“双11春晚”。

  回顾历年“双11”,其成交额呈几何级增长:2009年,淘宝在11月11日发起“品牌商品五折”活动,当天销售额1亿元;2010年同一天,销售额增长8倍,达9.36亿元;2011年52亿元;2012年191亿;2013年350.19亿元;2014年571亿元,其中移动端交易额243亿元,物流2.78亿订单,覆盖了全球217个国家和地区。

  有这三大亮点助推,今年“双11”会有怎样的突破?张勇自己的说法是:“并不看重销量数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