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中药业转让江西九州通51%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中药业”)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将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江西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九州通”)51%股权,转让完成后该公司不再持有江西九州通股权。

  江中药业在公告中表示,为集中资源发展医药工业,专注高效业务,该公司将对外转让持有的江西九州通51%股权,并得到江西九州通另一股东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集团”)的同意,而九州通集团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此次转让方式为公开挂牌方式,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9月30日。股权转让完成后,江中药业将不再持有江西九州通股权,同时将退出业绩贡献较小的医药流通领域,集中资源发展以非处方药、保健品等业务为主的医药工业,符合该公司整体战略规划。

  据了解,江西九州通成立于2006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江中药业出资5100万元,持股比例51%;九州通集团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49%,其经营范围多为药品、保健品等流通环节相关业务。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净利润为394万元;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净利润为385万元。

  而据江中药业官网介绍,该公司为集中成药、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制药企业。江中药业中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3.2亿元,同比下降5.1%;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45.2%。(记者 钱瑜 赵秀静)

江中药业(600750) 详细

九州通(600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