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家化拟以23.3亿元出售天江药业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8-05 16:25: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晚,上海家化(600315)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3.3亿元向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出售其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天江药业的股权。

  根据上海家化五年发展战略,公司的主营业务将聚焦三大领域,即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和家居护理。天江药业虽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厂家,属于行业龙头企业,但其作为一家专营配方颗粒的中药企业,与上海家化的日化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

  由此,上海家化决定出售天江药业股权,以更好地实施日化行业的发展战略。在不考虑税收的影响下,本次交易将为上海家化带来约17.9亿元的投资收益,数值上约为公司2014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8.74亿元的2倍。

上海家化(6003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