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国际投洽会:以“一带一路”引领国际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54: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跃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厦门9月8日电(记者马跃华)金秋鹭岛,商机潮涌。8日,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2015国际投资论坛”也同时拉开帷幕,聚焦“亚投行与海丝沿线国家投资机遇”等专题。全球近100个国家(地区)的635个投资促进机构,5万名客商来厦共赴这一全球投资盛典。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2015厦洽会突出“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聚焦“互联网+”、金融与资本等最新产业热点,全力打造投资领域的高端展览、权威论坛和大对接、大洽谈活动。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发展也出现了分化。跨国公司如何寻找新动力?作为厦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跨国公司座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指出,中国市场机遇依然巨大。按照年均7%的增长率,仅每年新增GDP就会超过7000亿美元,仍然雄冠全球。此外,中国老百姓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他们需要质量更好的商品、更多更优质的服务,特别是信息、医疗、健康、金融、文化、保险等服务产品,而这些正是跨国公司的长项。劳动者素质的大幅提升,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新技术革命,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一带一路”等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等,都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创造更辉煌的业绩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本届厦洽会还于昨晚举行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参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