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前总理批驳西方唱衰中国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5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韩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9月7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前总理拉法兰7日在巴黎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西方国家对中国经济的评价不够客观,“经常犯反应过度的毛病,甚至带有幸灾乐祸之意”。

  拉法兰当天在巴黎举行的第6届中欧企业家峰会上说,数周以来,西方对中国经济的分析常常从短暂的、割裂的表象中归纳出片面结论,却未能充分考虑到支撑中国经济的主要因素是人和金融等因素。他认为,基于这些因素,中国领导人引领经济增长和转型的能力令人放心。

  拉法兰说,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弱于预期,部分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出现波动。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将自身国家利益和全球及地区性利益协调统一起来,为解决全球性和地区性问题贡献了中国力量。

  拉法兰注意到,中国的一个重要转变是从“世界工厂”转变为“银行家”,对海外投资日益增多。他呼吁,欧洲应当及时转变观念,不要再把中国投资当成“风险因素”,欧洲可以通过混合投资的方式克服恐惧。

  拉法兰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倡议,都是立足于促进共同的利益。这些倡议既有利于推动亚洲发展,也为创造欧洲企业所需要的市场提供了机遇。同时,中欧企业在非洲市场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第6届中欧企业家峰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主办,聚焦“一带一路”、“制造业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约500名中欧相关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