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赊账”成非法套现重灾区

  • 发布时间:2015-09-09 08:31:4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 见习记者 贾云娇)随着网络消费信贷的走俏,互联网“赊账”服务日益成为非法套现、欺诈用户的重灾区。对此,蚂蚁花呗动员一切力量打击不法行为,对非法套现“零容忍”。截止到今年9月,已经清理涉事商户数千家。

  蚂蚁花呗是配备消费额度的网络支付服务,用户开通后,就可以实现先消费次月再还款。对此,一些人却动起了歪脑筋,他们利用QQ群等渠道开展业务,引导买家通过虚构交易的方式进行套现,更有不法分子打着“套现”旗号,设局欺诈。

  据了解,套现时买家需要先确认收货并付款,商户再将款项打回买家账户,从中赚取一定报酬。“如果付款后,骗子不把钱打回而将用户拉黑了事,那么消费者将面临直接经济损失。” 蚂蚁花呗业务负责人郝颖表示,套现潜藏着巨大的欺诈风险,是一种“高危”行为。如果商户参与套现和欺诈,一经查实不仅要查封关店,而且会被列入黑名单,永久禁入支付宝和淘宝,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