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伦药业总经理程志鹏辞职 80后少东家刘思川接任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8日, 科伦药业 (002422)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多项人事变动议案。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为科伦药业效力了12年的资深总经理程志鹏将全身而退,而上市公司实控人刘革新之子则将接任此大位,正式登上第一线舞台。

  刘思川登台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程志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科伦药业董事、总经理职务,并同时辞去子公司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资料显示,程志鹏先后任职于四川省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四川奇力制药有限公司,从事新药研究与开发;1996年起任科伦药业董事、副总经理;2003年起任公司总经理;201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但在程志鹏辞职后,科伦药业迅速敲定了新任总经理的人选,经该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聘任刘思川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1984年出生的刘思川并非“外人”,其父正是科伦药业实际控制人刘革新。2007年,刘思川进入科伦药业担任董事长助理,2009年6月起任该公司董事,2012年7月起任副总经理,目前持有科伦药业股票625万股。

  除此之外,王晶翼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据悉,王晶翼曾任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和药物研究院院长,负责公司药物研发工作,近年来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11月起,王晶翼任科伦药业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科伦药业首席科学家,现持有科伦药业12万股。

  股东会延期

  回看8月27日,科伦药业当日午间曾发布公告,近期A股股票市场大幅震荡,公司股价下跌幅度较大。为使公司股价与公司价值相匹配,科伦药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以表明公司对于未来发展坚定的信心。

  根据公告,科伦药业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90元/股。值得一提的是,回购的效果的确立竿见影,科伦药业当日午后刚开盘,其股价便直线拉升至涨停板。

  针对上述公告,此前科伦药业特别拟定,9月14日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回购等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但面对最新人事变动状况,科伦药业实控人刘革新提议,决定将《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两项议案作为新增议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因而该次股东大会将延迟于9月16日召开。

  见习记者 唐强

科伦药业(0024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