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税三期”昨上线房产税等征期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33:2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霞)9月8日上午,“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在省会顺利上线,系统运行平稳,整体性能良好,国地税各种税费业务办理顺畅。截至当日17时,石市地税办税服务厅已成功办理业务13.9万笔。

  9月8日也是9月份征期的首日。上午8:30,记者跟随石市地税工作人员赶到长安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现场看到大厅内一些纳税人正在窗口办理业务,不断还有新来的纳税人依序从排号机取号等待办理;各业务窗口正常开放,办税秩序良好。现场负责协助取号的工作人员透露,“因为今天是9月征期的首日,来办业务的人比平日多了得有两三倍。”

  据介绍,新系统的运行速度较老系统有了大幅提升,纳税人不论是在网上,还是在办税服务厅窗口提交涉税事项申请,等候的时间都将大幅缩短,“特别是在纳税申报的高峰期,能有效解决过去系统可能出现的数据拥堵、传输停滞等现象,避免出现纳税人长时间等待的问题。”同时,“金税三期”上线后,石市国、地税联合办理事项也将大幅扩容,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进一步为纳税人减负;新系统全面支持网上申报、网络发票开具等多项功能,纳税人将真正实现所有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

  石市地税局提醒广大纳税人,为尽量减少新旧系统切换带来的不便,使纳税人更好地适应新系统,9月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期,调整为9月8日至9月14日;房产税的征期,调整为9月8日至9月30日;其他各项税(费)征期,调整为9月8日至9月2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